Beica Chocolate

關於貝卡
關於貝卡
貝卡(Beica)
一處位於黎巴嫩與以色列交界的高原谷地
1400年前居住過的腓尼基人稱當地為上帝的居所
文明曾在此發源與燦爛輝煌。

對葡萄酒有著專業涵養的莊主,也著迷於巧克力的世界,於是尋遍天涯海角,為可可豆在台灣找到了最完美的居所,並聘請留法的巧克力職人,量身訂做每一顆夢幻逸品。

四年前,貝卡的主人懷抱著一份夢想,希望找到一處有著自然原始又有森林包圍的地方,可以在鳥鳴、雞啼與羊群咩咩咩的叫聲中和芬芳植物的晨喚中醒來,最終,落腳在貝卡。

最初的貝卡,沒有美麗自然的草皮,沒有車馬喧囂,只有微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響,一派與世無爭,於是莊主與留法的糕點職人在四千多坪的土地上,開始構築屬於巧克力的秘密世界。

貝卡運用莊園栽種的植物萃取製作巧克力的自然食材,嚴選產區可可的原料,也注重原產地可可豆的屬性,不添加任合的安定劑與香精、糖精,絕對 注重環境的乾淨度, 堅持嚴選最自然的食材製作,讓品嚐者在美味與健康之間沒有疑慮。

貝卡製作巧克力,也關心周遭的環境與居民,莊主關心附近的原住民部落,積極提供工作機會給予原住民青年,訓練及培養其一技之長, 未來也希望將愛心傳送到仁愛鄉各個部落,落實興建鄉內圖書館的計畫;也預計在每一盒售出的巧克力中,提撥1 %經費捐贈世界展望會,支持其原住民就學計畫的夢想。

貝卡的巧克力不僅來自於可可本身,而是透過可可與農家的結合
創造出手工傳統的巧克力文化。

就像香檳之於法國、咖啡豆之於牙買加藍山,巧克力它因為是植物,所以氣候、溫度、香氣、光澤…每一種要素都影響真正的口感。

巧克力製作的原料為可可豆,可可樹栽培於赤道兩端的南北緯地區,溫度要在攝氏20以內的區域範圍一年四季在26以上的溫度高溫多濕的環境,氣候穩定確保可可樹的品質。品種大致分為Criollo、Forastero與Trinitario三種,主要的產地在中南美洲、 西非及東南亞三地,其中以Criollo品質最好,集中在南美洲的委內瑞拉,不過因栽種不易,全球產量不超過10%,Criollo帶有微微的果香,屬於頂級的可可豆品種。

Forastero在市面上最常見,產量也最大,佔80%以上,主要分布在西非及東南亞,不管是苦味、澀味還是酸味上都相對強烈,巧克力味道也較淡,由於為產量多,價格上會較為便宜。Trintario是Criollo、Forastero的混和品種,品質良好,香氣偏向堅果類種,主要種植在委內瑞拉與中南美洲國家 。